搞cp让人快乐。

恋爱咨询 01

点赞的时候居然没看完全文。。。托妞这样的小动物般的表情,谁见到都会花痴得晃了眼:)

小花小草和小宝:

 恋爱咨询

 

 

卡配罗水托AU,戏份大概差不多

 

阿水第一人称叙事

 

 

 

1

 

  “Nando,我又被甩了。”我说这话时Fernando正窝在沙发里看书,听完我的话后他连眼皮都没抬一下,只是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,敷衍得令人发指,什么时候他面对我是这种糟糕的态度了!真让人不爽!

  我提高了声音:“南多!”

  他终于施舍给我一个眼神,从书,鬼知道那是什么书,里抬起头,露出一双清澈的大眼睛,里面写满了无辜,他怎么总喜欢露出这个表情,戳我萌点难道他不知道吗?

  “我被甩了。”我重复道,语气郑重,期盼他能给我一个像样点的回应,结果他就是哼唧了一声,说了句“恭喜”,然后再次低下了头。

   “我被甩了!你居然说恭喜?”

  他叹了口气,终于把那本该死的书合上放到了一边,他捋了一把金发,无奈地开口:“不是你说你讨厌她的喋喋不休和健硕的身材吗?”

  好吧,我的确说过这话,“但那是两码事!”我嚷嚷,“我分手了你应该安慰我!”

  他更无奈了,“你这个女朋友连一个月都不到,Sese。”

  “她和我不合适。”

  “或许只是因为你不够用心,看看你情人节po出来的那张照片,天哪,我都不知道Amy是怎么忍受你的,你的表情就像是‘为我们的友谊干杯’,还有上次那个Mary过生日时,你甚至连个生日蛋糕都没准备!不怪他们和你分手,Sese,你太不用心了。”

  我真的非常震惊Fernando居然能记住我女朋友的名字,因为连我自己都,我压根就不知道他说的那两个名字的主人是谁,我对那些名字有印象,但对不上脸,哦,这话我绝对不能说出来,不然他非一拳打死我不可,不过,这么一说,我对我的女友们似乎的确太敷衍了些……

  “还有,”天哪,又开始了,Nando的碎碎念,“工作,Sese,你得找个固定工作,我说多少遍了,你不能靠给夜店打工混日子,也不能这里一天那里一宿的,你得对自己负责。”

  “可是,我挺喜欢这样的生活的,当然,如果是因为蹭你的房子这种行为给你带来了困扰,我绝对立刻离开,说真的,是不是你交女友了?”

  “没有,Sese,你真是……我说过的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这里的大门一直为你敞开,你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和我说。”

  他棕色温和的眼睛里满是认真,他就是这样,太好了,太善良了,善良到让我自惭形秽,好到让我怀疑自己,我这样的人,怎么配做Nando的朋友呢?我经常这么想,不是我自卑,实在是他太完美。

  而我只好用无穷尽的调侃来掩饰自己,“说真的,Nando,你是不是爱上我了,你还说我呢,你才该交个女友了,你都25了,就你这长相,随便往马德里哪条大街上一站,也有无数少女蜂拥而上啊。”

  他白了我一眼,摇着头温柔的笑,又窝回沙发,再次打开了书。

  这次我看清了,那本书叫做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。

  真是奇怪的书名,我这样想。

 

 

  

  我决定开一家恋爱咨询所,Nando听到之后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,说真的,他是怎么把这个动作做得这么可爱的?男人不可能做到这个!

  “你连自己的恋爱问题都解决不了,Sese。”

  “谁说的!我的恋爱经验绝对是你的十倍不止,这种东西需要的是经验,宝贝,经验,而我,”我展开双臂,做出普天之下舍我其谁的姿势,嘚瑟道,“就是不缺经验。”

  他似乎连白眼都懒得翻了,直接打上了哈欠,他真是的,好不容易放假了,还一天到晚困困困困,睡不够似的,没见过这么懒的美术老师,他是不是在课堂上也能睡着啊。

  “你随意吧。”他懒洋洋的说。

  我惊喜不已:“这么说你是同意我借用你的地方当咨询室了?!”

  “嗯,我同意了。”他的眼皮好像都睁不开了,但嘴上还嘟囔着:“反正也不会有人来的……”

  “嘿!我听到了!等着吧,Nando,你会后悔的!”

  “呵呵,最好是那样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 还真让Nando的乌鸦嘴说中了,我在各种网站上、甚至在报纸上都登了广告,但别说上访的人了,我连个电话都没接到!

  对此,Fernando的反应是理所当然的“我告诉过你的”,真是让我郁闷到了极点,我就不信我的第一次创业就会这么失败,这不科学!

  “要是有人才不科学呢,Sese。一个人脑子里的弦得有多错乱才会找你咨询恋爱问题啊。”

  “你这是在瞧不起——”

  那个“我”字还没说出来,我的电话就响了。

  我看了来电显示,是个陌生号码,我惊喜得几乎跳起来,我拿着手机在Fernando面前晃来晃去,我这样很幼稚,我知道,Nando这么说过无数次了,可在他面前,我就是没办法不幼稚,还有他这个人有什么立场说我,他不也是不管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,简直就是幼儿园小朋友嘛,好吧,我扯远了,总之,我以着快要飞起来的状态接了电话。

  那时候我还不知道,这个电话是一切的开始。

 

  “喂?”

  不是西班牙人,我立刻做出了判断,他的声音带着口音,但并不是十分违和,但绝对不是西班牙内部的口音,男人的声音有点哑,还有点小性感。

  “喂。”

  “是,…恋爱咨询室吗?”

  一开始我还不太确定,听了这句我立刻冲一脸看好戏的Nando抛了个媚眼,他立刻会意,明白这次是我赢了,不爽地撇了撇嘴,真可爱,我一边这么想一边开口:“没错,这里是恋爱咨询室,我是Sergio Ramos,请问您有什么问题?”

  “我,噢,该死的这真是奇怪透了……”

  这的确很奇怪,我在客厅里和Nando做鬼脸,同时听人家诉说恋爱烦恼,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太不敬业。

  于是我说:“你可以来我这里面谈,先生,那会好一点。”

  “这简直就是心理咨询嘛,”电话那头的男人轻笑,“好吧,Ramos先生。”

  这就是我如何认识Cristiano Ronaldo的。

 

 

  大概30分钟后,有人敲门了,后来我才知道,他家到我家,哦不,Nando家,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脚程,是他梳妆打扮的时间太他妈长了。

  “嗨,”他伸出手,“Cristiano Ronaldo。”

  “Sergio Ramos,说过了。”我握了握他的手,嘻嘻的笑,Ronaldo也笑了,他一笑起来和不笑的时候简直是两个人,不笑的时候,这个人的线条有点硬朗,虽然我承认他长得挺帅的,但他的线条并不是讨人喜欢的那种,不像是Nando,不是我偏向,多年的经验告诉我,Fernando不论是在男人堆里还是女人堆里都格外的受照顾。天性使然,人类面对好看的人都会有趋向,不管对方是同性还是异性。其实那种所谓的长得好看的女生被孤立、长得帅的男生遭嫉妒的情况完全是无稽之谈,正常人并不会嫉妒或是什么,而是下意识的想接近。

  Ronaldo虽然挺帅的,但并不是那种第一眼就想让你接近的类型。

  他进了屋子,才发现Nando,我对天发誓,这小子第一眼看到Nando时绝对晃眼了,死花痴!虽然我当初也……但那根本不是一个性质嘛!你一个来咨询恋爱问题的人,却花痴老子的Nando,要点节操好吗!

  也不知道他是察觉到我几欲杀人的目光,还是自己发现自己的举动的确有点蠢,Ronaldo尴尬的咳嗽了几下:“这位是?”

  “Fernando Torres,”Fernando露出标准的温柔微笑,他笑起来总是有一种羞涩的感觉,但近距离接触后你会发现,好吧,他还是有羞涩这个属性的,但其他的,和温柔二字相反的特质他也一个不落,“房子的主人。”

  这个就不用强调了——我用眼神传递给他这样的讯息。

  那你叫我怎么说——他的眼睛里全是鄙视。

  也是啊,总不能说我们是同居的朋友吧,两个大男人,也太诡异了,万一客户走了怎么办?

  直到我和Ronaldo到书房坐定,我才知道,我眼前这个来咨询的人,就是来倾诉“诡异”情况的。

 

 

  “你爱上了你的好朋友,男性!”这话一出口,我的心底腾地窜出来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  “先听我说完好吗!”Ronaldo白了我一眼,我耸了耸肩,示意他继续,他撇了撇嘴,继续道:

  “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,和Kaka成为好朋友已经出乎我的意料了,我说过了,他是那么的——”

  “温柔英俊完美好看帅气,我知道了,这么一会儿你已经说了好几遍了。”

  “Ramos先生,我发誓,你要是再说话,我就不付钱了。”

  “你继续。”

  “……他是我所遇到的最好的人,我24年的生活里,我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人,那么美好,那么让人想靠近。”其实本来这时候我是想打断他的,感叹一句“你居然比我大!”,可听完他的下半句,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他所说的感觉,我不能更熟悉了,那种情不自禁的想接近对方的感觉……

  “成为他的朋友真的让我太高兴了,要知道,我和他简直就是两个人,除了都喜欢看足球这点以外基本没什么共同爱好,可是男人有几个不爱看足球的,Kaka能和我做朋友……”我觉得他高兴得都要哭出来了,我相信他真的爱上那个叫Kaka的男人了,只是陪在对方身边他就已经如此满足了。

  “他长得像个艺术家,不,不如说他本人就是个艺术品,他长得好看,也爱笑,每个人都喜欢他,他和谁都有着良好的关系,他是个好好先生,但并不是没有脾气,他不是那种只会笑的摆设,他风趣幽默,识广博,他善良,但有时候也会突发奇想做些恶作剧,捉弄调侃我……他是我所见过最好的人。”此时此刻,我无比想说:我能理解你,我认识的那个人,他也是如此。话都到嘴边了,我才意识到不合适,Ronaldo口中的Kaka是他爱的人,而Fernando之于我,则是最好的朋友,这怎么会一样呢?而且我与Fernando认识将近七年了,Ronaldo与Kaka不过初识,就已经到这个地步,这样来讲,他对Kaka是爱慕之情而我与Fernando是友情就合理了。

  很久以后我回忆当时的情景时,都不禁感叹那时候的我,为了压下心里那自觉不应该不可能的情愫,是找了多少借口啊。

  “或许,你可以试试的……我可以叫你Cris吗?”刚刚他的话,让我不自觉的对他生出了亲近的感觉。

  “当然可以,那我也叫你的名字啦,Sergio,”我做出了当然了的表情,他也轻笑,可接下来的话却无比苦涩,

  “我不可能尝试的,Sergio,他是个基督徒。”

  哦,这可真是……我沉默了,我设想到Cris会和我说Kaka是个直男,但他这一句基督徒直接让我无话可说了,这他还来咨询什么?我什么建议也给不了他,且不说听他的意思Kaka对他并没有友情以外的感觉,基督徒这一点就足够杀死一切希望了好吗?

  一时间,我无比尴尬,因为我知道,我接的这第一个任务,注定失败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64)
©哈罗恩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