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cp让人快乐。

【水托】Closer 靠近 15

标题:Closer  靠近

Chapter:15

级别:PG

CP:拉莫斯/托雷斯

本章出场人物:舍普琴科,米歇尔·巴拉克

Note:水托文原创作品,第二篇长篇水托文。

Warning:AU+OOC









15

 

“谁来的电话?”托雷斯递给拉莫斯一瓶矿泉水。

 

拉莫斯愣了一下,随即换上傻呵呵的笑容,“嗯,打错了,说要什么披萨。”他拧开瓶盖,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,眼睛的余光瞥到托雷斯还有些疑惑地看着他,他想赶紧想个话题转开他的注意力,“肚子好饿,我们过去卖点吃的填饱肚子再上路吧。”说完,就拉着托雷斯走进那家加油站的便利店里。

 

再次上路,拉莫斯二话不说就抢了开车的工作,托雷斯没说什么,乖乖坐在他旁边。

 

清晨凉爽的海风呼呼灌入车厢内,仿佛吹散了昨晚剑拔弩张的压抑。两人非常默契都没有说话,一个专注开车,一个侧头欣赏风景,收音机悠悠地播放着深情款款的情歌。

 

“被水呛到真是难受死了。”托雷斯没来由突然冒出那么一句话。

 

“要学会游泳,呛水是必要过程了,多喝几口水就会游泳的。”拉莫斯顿了一下,知晓他说的是游泳呛到水的痛苦,轻松地安慰道。

 

托雷斯转过头,对于他的轻松的语气感到有些被冒犯了。“没有你说的那么轻松,而且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,就因为这个落下心理阴影了。这么多年都无法克服,我妈妈曾经帮我找过心理医生,但是都没用。”

 

拉莫斯扑哧一笑。

 

托雷斯有些火大了,“你不相信我?”

 

拉莫斯连忙收敛笑容,“不是不是,我想起你昨晚上不顾一切跳进海里,怎么事前就没有想到自己有心理阴影的事情。所以说,无法克服心理阴影都是鬼话,有我在,我来教你游泳。”

 

“你别自以为是了,我当时是气昏头了。我……”托雷斯没继续说下去,转过头看窗外。昨天晚上的糟糕心情他不想再回味一次。

 

同样,拉莫斯知道自己又踩了地雷了。“嘿,我道歉。别生气了。南多。”

 

托雷斯努了努嘴巴,“我才没有生气。”

 

“你看,我不懂什么心理学,但是也听过童年留下的心理阴影可是通过后天的训练可以改正的。你只要敢于踏出第一步去正视它,通过不断训练,就能慢慢克服。还有很多不好的习惯,只要有决心,改变并不难的。”拉莫斯平心静气地说道。

 

托雷斯也感觉自己刚刚的过分反应有些太无理取闹了。脸红起来,对拉莫斯的话点点头。

 

“我出生在伊比萨岛,小时候感觉那里像是我妈妈的疗养院,反正她的身体一直不好。我5岁的那天,家里来了客人。我爸妈去招待客人,我溜去游泳池边玩水,把一只只纸船丢到里面去。那时候我没有什么朋友,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玩。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爸爸站在我后面,还非常生气地质问我,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玩。我吓呆了,不敢说话。那天的他有些奇怪,表情感觉好陌生,眼神有些恶狠狠地,看得我全身战抖。我哆哆嗦嗦地想要道歉的,然后被他一把推到游泳池里,那时候我还没学会游水,他抓着我的脖子一直安进水里,歇斯里地不知道说什么,完全没有给我透口气的时间。我哭着求他,别这样对我,但是他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,什么都听不进去。

 

我就在水里失去了意识,身体飘飘忽忽地沉到游泳池底。但还是感觉得到水流钻进我鼻子里,耳朵里,嘴巴灌满了水,胸口胀痛。好像下一秒身体要爆炸了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在床上。眼睛看东西都是模模糊糊的,当我看到貌似我爸爸的身影的在靠近的时候,全身不自觉就一直发抖,只能呜呜地摇头拒绝,什么话都说不出。

 

过了三个月后我的身体才恢复正常,我跟我妈妈说了这件事,她都不相信我说的,说我胡思乱想了,明明是自己失足落水,爸爸把我救起来而已。而我爸爸面对我再也没有出现那时候的陌生表情,感觉那天发生的事情都不曾发生过。

 

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真实存在的。那以后我就很害怕见到我爸爸,总是想办法躲开他,他感觉到了我的敌对和逃避,但他的反应就是更加冷漠地无视我。这样的冷战没有持续很久,三年后他就发生车祸离开人世,而我跟我妈妈离开了伊比萨岛。

 

虽然离开了那地方,我爸爸的模样也在我的记忆里慢慢模糊了,可是那天的事情还是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,每次靠近游泳池和海边都会有恐怖的回忆出现在脑海里,这些年无论我怎么样想摆脱,都无能为力。”   

 

托雷斯停顿了一下,手指抠了抠膝盖,继续说道,“我一直很想知道那天激怒我爸爸做出那些疯狂的举动的原因,我预感这次再回故地,应该会找到答案。我想只有清楚了真相,才能从源头真正解决我的恐惧。克服那天留下的心理阴影。”

 

拉莫斯听完眼睛有些热热的,原来南多一直在努力去克服心理阴影的。他从来没有放弃想办法摆脱那场噩梦的折磨。他没有躲避,他真的很勇敢。

 

“没错,我想你肯定能真正解决的。”拉莫斯宽慰地笑了笑,“你真的跟外貌的你有些不一样,不知道的人都觉得漂亮的男孩多半娇生惯养,吃不了苦,傲慢任性。而你,吃苦耐劳,善良勇敢。如果不那么凶地喝酒就好了,你真的不合适变成酒鬼的。”

 

托雷斯听着前面的恭维一直脸红着,最后一句让他的脸霎时变白。他猛地转过头来,“我没有……真的,那么明显了么?”

 

拉莫斯表情现在显得很担忧,“真的,南多。你这样的症状已经属于酗酒了,会毁了你的身体的。我知道我没有什么资格教训你这样该不该,可是既然你敢于克服游泳的心理阴影,为什么不试试克服酗酒的恶习呢。”

 

托雷斯紧抿着嘴巴,眉头深锁。最后他吐了口气,“我,我会试试的。”

 

拉莫斯这次笑得格外开心,眉眼都笑开了。“太好了,你一定会喜欢改变后的自己的。”

 

托雷斯看着这样关心自己的拉莫斯,不好再扫了他的兴,附和道,“希望吧。”

 

拉莫斯空出一只手,眼神肯定而执着,举起托雷斯右手,“加油!一定会好起来的!我相信你的!”

 

托雷斯从没感受到如此温暖的鼓励和执着的信任,心跳在两人执手相握的时候砰砰地加速,望进拉莫斯深邃而坚定的眼里,他再也无法遁逃,一切顾虑都烟消云散了。他展露出笑容回应他,那笑容是雨过天晴的轻松,是压抑苦闷后的畅快。“嗯,谢谢你。我会努力的!”

 

驶向伊比萨岛的这一路,天气好的没话说,灿烂的艳阳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,清爽的风让倍感轻松的身体仿佛让人想要哼唱小曲,如果不是记挂着出发的计划,那么托雷斯很想邀请拉莫斯在伊比萨的家住上一阵子,那里确实是度假的人间天堂。

 

然而在马德里此时,有人却难以轻松,虽然一样沐浴着耀眼的阳光,心里却是一片愁云密布。

 

舍瓦挠了挠脑袋,皱着鼻子,看着面前这位严肃的德国人。

 

巴拉克朝他走近一步,“怎么,我不该来了?”眼神保持一贯的锐利,几乎可以剥下任何人的伪装。

 

舍瓦连忙转换表情,打哈哈地挥挥手,“哪里,哪里,能够看到这么厉害的人物出现在这里,我真是感到荣幸之至,你好吗,兄弟。”一句句恭维话和套近乎轰过去,舍瓦自顾地抱住这位疑惑不解的男人,在他的后背拍了拍。“欢迎啊,欢迎啊。”

 

此时两人坐在偌大的落地窗围绕的客厅,品尝着咖啡,餐厅的人少得可怜,西班牙人这个时候还在梦乡当中。

 

舍瓦一直不停小口抿着咖啡,而巴拉克手指在桌面上敲着,修长的手指像花蝴蝶一般有节奏地飞舞。他很有耐性地等着对方开口交待情况。

 

舍瓦终于没法继续喝下去,叫了侍者续杯以后,瞧了巴拉克一阵,就摊开手,假装无辜,“所以,什么风把你吹来这里了?是你要执行什么任务吗?”

 

“我还不知道你已经学会装疯卖傻了。你当然心里清楚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。”巴拉克停止了敲击指节,侧头观察了舍瓦的表情变化,继续说道,“罗曼先生不放心那些红宝石,让我过来护送它们回去。所以,我亲爱的朋友,我没有记错两天前就是拿货的日子,那么东西拿到了吗,我们是不是可以启程回去了呢?”

 

“那个……”果然是好的不灵坏的灵,老板这边已经开始催促了。舍瓦莫名感到后背一阵发凉,要是老板知道……

 

“我一到,却听到你说宝石不见了,这事可闹大了,我的兄弟?”巴拉克这下完全是看好戏的愉悦心情了。

 

“没有的事,没有的事,宝石还在呢,但是……”舍瓦故意卖下关子,停顿下来,面有难色,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 

巴拉克被他为难的神情吸引了,看来可能有什么情况发生。“但是什么?”

 

舍瓦真是服了自己,这么快心里就有计谋了。决心诓一下巴拉克,帮该死的拉莫斯拖延拖延了,“但是,我发现在马德里有几帮人盯着我们的宝石,暂时离不开西班牙,所以我想派兄弟侦查一下具体情况,好做好计划避开他们,顺利出境。”

 

“哦,那么我能够帮上你什么忙吗?”巴拉克将信将疑。“罗曼先生不希望出任何差错。”

 

“是的,当然,你的到来简直就是如虎添翼啊。”看到巴拉克没有怀疑,舍瓦渐渐兴奋起来,“我对西班牙的帮派不十分熟悉,这两天经过筛选出可能的人选,打算到他们活动的据点,打探一些他们近来行动的近况,以便侦查可能要参与抢夺我们宝石的那些人。针对他们的行动做出完美的出境计划。你来得刚好,陪我一起去这几个点走走吧。相信有你的能力,我们会事半功倍的。怎么样?”

 

巴拉克平静地拿起咖啡杯子抿了几口,没有回答,把杯子放到杯碟上。舍瓦还侧着脑袋等他的答案。“我可以陪你走一遭,如果我发现你跟我耍花招,你知道我的原则。”说完,他立即站了起来,眼神往门口一指,“带路吧。”

 

舍瓦在他背后默默地吞了口水,心里不停地诅咒起拉莫斯,死混蛋真是要被你坑死了。得找机会跟他说说事情的紧迫性了,纸包不住火,他这边不知道能不能应付得下来,他自己都信心不足,巴拉克什么时候发现真相,把他直接崩了,或者直接丢回莫斯科去,他这辈子何止惨字了得啊。

 

 

拉莫斯打了几个响亮的喷嚏,托雷斯皱着眉问他是不是着凉了,挡风玻璃前突然就砸下密密麻麻的雨点。啪啪啪的声响还挺大的。这夏日的雨,真是难以预测,说来就来。

 

倾盆大雨顷刻便模糊了前进的道路,撕裂天地的闪电直插在海面,震耳欲聋的雷声轰隆隆地滚过来。托雷斯的关心都淹没在这些嘈杂中,拉莫斯依旧专心往前开车,一点没有被这些突发情况给破坏。

 

托雷斯的视线从倔强的拉莫斯身上离开,看向外面白茫茫一片的雨幕,心里估摸着这大雨什么时候能够停下。一阵急刹车,让他从座位弹了起来又跌下前面。

 

“该死——塞尔吉奥,发生什么事了!”托雷斯揉了揉撞到前车窗的额头,半是惊恐半是生气拉莫斯这破技术,停车也不打招呼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前面有人在招手,差点撞到他们了。”拉莫斯赶紧解释,脑门一阵虚汗了。他可不想再出什么岔子了。

 

两人一同看向前面,有两个人影浑身湿透了,趴在他们的车前,拍打着前车盖。他们旁边的车尾灯一闪一闪亮着红色的光,雨水的关系,红色的光晕成一团团光球,特别特别的扎眼。

 

车窗被砰砰地砸得很大声,拉莫斯赶紧摇下车窗。探进来的脑袋是一位妙龄女郎,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流,脸上全是水,一把抓着拉莫斯的肩膀,眼睛似乎都没法睁开了,嘴唇也被冻得发紫,说的话也有也抖抖索索的,“嘿,帅…哥…,总算看到一辆车了,我们的..车坏了,已经打电话给拖车…公司了…可是现在打雷,我们…们…想离开这鬼地方…能不能让我们搭个…顺风车..拜托了。”

 

拉莫斯二话没说就马上点头了。

 

车后座挤入两位落汤鸡的姑娘,不巧的是,托雷斯已经把今天早上的食物全吃完了,没有给她们暖和身体的东西了,他翻出两张毯子给她们裹上,多少可以缓解一下。

 

新上车的这两位乘客,这时候托雷斯才有机会打量她们。她们年纪轻轻,大概就十八九岁的样子,一样的红棕色的长头发,雨水冲了她们的妆容,此刻都成了大花脸。用毯子擦着头发的姑娘看起来比较外向些,注意到托雷斯的眼光,大方地展开笑容,“真感谢你们,我们以为今天是倒霉到家了呢。我叫玛莉亚,我朋友胡安娜。”她的头朝旁边紧紧缩在毯子里瑟瑟发抖的姑娘指了指,“我们原打算去参加朋友派对的,结果车子半路抛锚了。派对没去成,我还指望能够认识一些漂亮的男孩子呢,真惨透了!在这鸟不拉屎的破地方还碰上这瓢泼大雨。还有我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全毁了。不过碰上你们,看来不算太糟糕,麻烦你们送我们一程去巴塞罗那吧。我家有好喝的咖啡招待你们哦。”

 

这个叫玛莉亚的姑娘真是可爱又活泼,托雷斯不知道怎么地又想到家里的Nora,他微微笑,“不必客气,我们会送你们回家的。”

 

“我是塞尔吉奥,他是费尔南多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”拉莫斯自我介绍道。“小姑娘们,你们好好休息吧,很快就会到家的。”

 

拉莫斯刚要转动钥匙启动车子,托雷斯马上拉住他的手,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。

 

“我就知道是这样!你发烧了,身体已经发热了,还要坚持开车,你疯了吗?”托雷斯一边说一边帮拉莫斯松开安全带,“你是傻瓜吗?”

 

拉莫斯早起的时候原有些着凉了,接了舍瓦的电话后,内心的纠结和事情的发展一直压在心里,如何取舍如何前进迂回都在他脑子里转来转去,影响了身体。

 

“南多,我……我没关系的。”拉莫斯说完要系回安全带。

 

托雷斯直接拔了钥匙,“听我的,我来开车,你要休息,要不我直接踢你回马德里,不让你跟着我了。”这是直接下死命令了,托雷斯一旦执拗的时候,怎么拉也拉不回来的。

 

拉莫斯只能乖乖地点点头,推开车门。

 

外面的雨已经渐渐变小,拉莫斯闭着眼睛枕着托雷斯的肩膀,虽然心里的沉重和纠结他还是无法摆脱,但依旧感觉着一丝丝难得的幸福。


评论
热度(10)
©哈罗恩
Powered by LOFTER